close






 


有我 facebook的朋友大多會知道


這些天..do家..發生的事情


...................


快二個禮拜了....


我才有辦法..寫下這篇文章..記錄..心情


 


 


撿到dodoodog己經13年了吧


一直以來.狗醫生都跟我們說


阿do很老囉...要有心理準備..隨時都會走


但.我和老公..總一直想著..還早還早..因為阿do看起來..很ok


除了.心臟不好.除了.牙齒快掉光


 


12月...開始


阿do咳的聲音愈來愈嚴重


也不太吃東西了..


一個多星期..體重就掉了0.5kg


老爺說..


0.5kg..很多吔..阿do才3kg哩..比例很大吔


以一個正常人體重55kg而言..按比例.等於掉了9kg咧


老爺的這個比喻..讓我嚇了很大一跳.


這一個多月..我們想了很多辦法讓她吃東西


到超市買肉肉..燙.煮.煎.滷..都用上


不吃肉.那就改魚試試


不吃魚.再改蔬菜水果試試


幾乎........都不肯吃


阿do..突然間.變的很老態


我們都知道..她..隨時要走了


 


2/13要睡前..感覺阿do的咳..己經像要掏心掏肺般


胸前..都咳到很用力的鼓起來


幾乎都睡不了..一直咳..


夫妻二個..輪番幫她按摩.胸口.希望能讓她..舒服點


一直跟著我們睡的阿do..這晚..跑到客廳去窩著.一直咳


就看著老爺.裹著棉被..心疼的陪著


天亮了..我在睡夢睡醒間.被老爺叫起床


梳洗完畢..看到老爺抱著阿do..低聲哭泣


~阿do..應該.撐不住了~



阿do熬了一晚


也許.是我睡太熟了.一直只聽到阿do的咳聲


卻沒仔細瞧.阿do..己經站不住了


硬是想站起來..往她的籠子去..像是想要出去走走


我知道..那是她要離開了


之前.養過其他小狗


也聽過.寵物要死前.大多會怕主人難過


所以.會儘量的..死在外面.不讓主人看見


一心想往門外去的阿do


四肢卻無力


一趴下去..老爺就崩潰了


 


這時..才早上七點多


我連忙跟老闆請假..


陪著等著.卻.....不知如何是好


只會一個勁的流淚


 


九點了


狗醫院也開了


是該帶她去給醫生看了


但.夫妻二個.誰也不想動


我們都知道.出了這個門..阿do...就沒了


但.阿do..卻硬撐著.還是要往籠子去..一心想出門


九點多..老爺提起精神..決定..要讓她走


出門前..再問我..確定了嗎


哭到不行的我..直說..讓她走吧..她太累了...


老爺帶著阿do一走出門..門一關


我就崩潰了..


第一次哭到快昏倒


才知道原來電視演的都是真的


當你傷痛欲蹶時


是無力的


狂哭中...老爺由醫院打來


醫生說..要嘛住院.也許.可以救回來.但.撐不了太久.而且.也不保證救的了


若不住院.就這三天了


老爺說..


要不要..讓她...安樂死


.....


一直以為..


對於安樂死.我可以很自在的面對


一直以為..


不要造成家人的負擔.也不要讓自己痛太久


對於安樂死.始終是..贊成的


但.


原來


選擇讓她提早走..是這麼的難


..................


 


2/14早上10點..


醫生先給阿do打了一劑麻醉


待阿do睡著後


再打五倍劑量的麻醉.讓她走


一直待在家裡等著的我


看著時鐘一分一秒的走


心裡一點一滴的在崩潰


阿do....要乖...趕快走..就不會再痛了喲


.......................


 


 


往後的幾天


二夫妻都是腫著眼睛


家裡的氣氛很沈悶


2/16...我們選擇讓阿do回家


小小一罐像茶葉罐的骨灰


就在阿do的窩裡


頭七前.我們誰都不會去動它


 


每天都窩在被窩涰泣的我


很怕讓老爺聽到


雖然.阿do是跟著我嫁過來的


但.認識我們的朋友都知道


阿do.在老爺心目中..才是正宮


阿do的走..老爺心裡的痛


可想而知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找接替阿do的小狗


線上貼給老爺看


才知道


原來..老爺也在擔心我


也在網路上搜尋認養


 


在阿do回來前..


其實我己經聯絡了不下五隻小瑪


但.都不成


有的聯絡不上.有的己經找到家


 


阿do回來那天


我找到了動物共和國的部落格


看到了hana


在中途之家的一張照片


讓我..決心要認養她


 




 


一連串的過程


fb上.一直都有


也有人跟我說


這麼快就能找到接替阿do的狗囉


但...你知道嗎...


如果....


如果....


我不這麼做


我走不出來..............


 


 


 


【後續】


目前..阿do的骨灰..還是在家裡


老爺去買了很小的小鐵罐


想放些許的骨灰..做成吊飾..帶在身邊


貼著阿do照片的小鐵罐


在電視櫃上


我想...


阿do................


會始終守候著...這個她待了十多年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萍/d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