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了顏書琴的台中簽書會


佳佳說~哇..我一直以為貓和狗..是同一人吔



這樣的答案..我倒還是第一次聽到


最多的是..


貓..狗...是姊妹嗎


不不不..


我們是...網友喲~~~


幾個月前..曾經寫了我的好友~mary


我的第一篇好友寫的不是貓


心裡其實有些些小虧疚


原因是..我寫不出來


這段孽緣



老實說..我己經忘記和貓的認識是如何開始的


每天有吵不完的架..開端卻給遺忘了


問了問貓~~我們是怎麼開始的啊


貓回答~~是你寫信給我啊


哇哩咧..我寫信喲..怎麼會幹下這種糊塗事呢


聽來好像情侶厚~~狗追貓吔...


這樣誤會就大了...


 


話說..當年的dodoo在上海..開了一間小小的飾品店


和老公在遙遠的對岸...


開始並不快樂..一切都不適應..很想家...超想家...


只能透過網路..找找想法..找找靈感


某天在crystal house看到貓寫著很想開家店


没錢没資源


正巧手邊有要離開台灣時..x代副理給我的sw連絡電話


老實說..我没打過這個電話..因為上海也有sw經銷..


不過再此還是很感激x代副理


她很擔心我人生地不熟就去上海開店..


没想到這個電話卻成了貓狗孽緣的開端


雖然..多年後的我們..仍舊未打這個號碼


 


一個善於算命批八字的長輩..把dodoo和老爺急call回台灣..警告不得再待在上海


大半年了..上海生活..由不適應到萬般不捨


心情很難調適


甚至曾有dodoo留上海.老爺回台..夫妻分隔二地的決定


但.那是不可能的..


老爺的爸臨終遺願~你們二個不論去大陸或台灣.都要夫妻齊心..一定要一起


這是當年去上海的條件.回台灣..當然不能破例


上海的店交給了好友照顧.夫妻倆像逃難似的回台灣


只為了一個長輩一句話


 


帶回一堆飾品..都自己辛辛苦苦一顆顆串出來的吔


看到kk找了點子,離開德昌另闢賣場


後腳也跟了出來..


(謝謝kk的提拔)


老實說..自己的飾品..分成了二部份.


一些仍在上海..帶回來的這些..實在不足以支撐一個網站


這時..想到了那隻貓


貓~~你不是想開店嗎..開不成實體...來我網點吧


dodoo...幫你賣...


一句話..貓成了dodoodog手作雜舖的一份子


說到這..大家一定疑惑..咦~~dodoo不是在賣材料的嗎


呃~~~夠久的好友就會知道..dodoo原是賣成品起家的喲


成品要在網點暢銷不是件容易的事


再加上~dodoo心中一直仍有個夢想


不能在上海開店..未來..我一定要在台灣開回來


一間小小的店..坪數不用大


幾個同好..圍在中間的大桌..串串珠..聊聊八卦


要珠珠..牆上有..要算錢..自己投唄~


有參加過dodoo網聚的同好就瞭


什麼叫"要算錢..自己投"..


所以..dodoo開始很努力找進貨


從日本..美國..香港..大陸..到捷克


幾百萬的網頁找到各種珠珠的管道, 開始賣著材料了


很辛苦..真的..


但..為了和貓的理想..我們很努力


狗和貓..這一路走來..很瞭解各位婆婆媽媽賣家的辛勞


想貼補家用..想一圓夢想


不容易,真的


於是,開始號召婆婆媽媽的加入


由寄銷到教學網聚


都希望各位同好走出自己的路


dodoo没想過要學別人..貨源也不是由台灣某個賣家進來的


一切..都和貓..努力一步一腳印..慢慢走來


曾也有同好跟dodoo說


你真幸運..找到一個没有怨言的好幫手


屁..


好幫手有啦..没怨言是不可能的


最近貓的msn寫的是~


狗急會跳牆..貓急會...跳樓.......


 


每每同好問...貓狗是姊妹嗎


不不不..貓狗一向不合的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萍/d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